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借阅服务

借阅服务

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书刊文献借阅制度

一、借阅册数与期限

读者类型

借阅册数

借阅期限

说明

学生

999

30天

非博硕士的在校学生

博硕士

999

90天

在校博硕士

教职工

999

90天

在职教工

离退休

999

90天

离退休教职工

注:各类读者借阅文学书(中图法I类)数量均为999册,借阅期限均为30天。

二、借阅注意事项

1.新生通过参加图书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的“新生入馆教育”,测试成绩在60分以上者,于3个工作日后获得借书权限。

2.读者须持本人校园卡或识别本人面部信息办理图书借还手续,一卡通不得转借,如有丢失请及时到图书馆二楼借还台挂失。

3.莲花街校区图书馆十楼的现刊、报纸、特藏图书仅限在室阅览,不外借。阅览书刊时每次限取1册,阅后自觉归架。

4.莲花街校区图书馆密集书库位于地下一层,采用闭架借阅的管理模式。读者通过图书馆OPAC检索系统查找到所需图书的题名、索书号及架位号信息,再交由密集书库当班工作人员取书并办理相关手续。

5.严禁随意插放图书,以免混乱排架次序,影响其他读者按类查找和利用图书资料。

6.随书光盘可以在图书馆网站通过“资源>>>中文数据库>>>畅想之星随书光盘系统”下载。

三、书刊文献遗失损坏处理

1.书刊文献是国家财产,读者应自觉爱护。对拆散、剪裁、圈点、涂划、偷盗等不良行为,按本馆《文献遗失损坏赔偿办法》有关条文处理。

2.读者因保管不善,丢失书刊文献,按本馆《文献遗失损坏赔偿办法》有关条文处理。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原规定废止。

 

图书馆

2024年1月1日

(数据更新至2023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