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是为本校教职工、学生及其他工作人员提供文献资料的信息服务机构, 图书馆向用户提供的信息资源主要是受著作权法保护的、正式购置的和自建的各类文献资料,如:图书、期刊、学位论文、报纸、音像资料、数据库以及其它印刷型和电子网络型的信息资源。为保护各类资源的知识产权和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文献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一、我馆所购置的所有电子资源完全是为我校教学科研服务的,供应商在有关协议中已明确承诺其所有资源已获得了著作权人的授权。如因此而发生的各类知识产权纠纷,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对于图书馆购买的、仅限于校园网用户使用的电子资源,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更不得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牟利活动。

三、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通过自设的代理服务器,使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任何个人不得将个人VPN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图书馆购买或试用的电子资源。

四、对于图书馆网站为用户提供的免费数据库和试用数据库,图书馆不保证外部链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如发生各类知识产权纠纷,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图书馆对于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所有自建的或与他人共同开发的信息内容和服务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未经正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仿造或镜像网站内容。任何未经授权的使用,无论是电子版或非电子版,无论全部或部分,均构成侵权。图书馆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六、用户出于学习目的,对馆藏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等文献进行复制时,单册文献复制量不应超过单册篇幅的三分之一。图书馆不支持超过此数量的文献复制活动。

七、如有上述、不限于上述严重违规行为,将暂时停止违规用户、甚至其所属单位的所有用户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权利,并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数据更新至2023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