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悦己读书会 > 共读一本书 > 正文

“悦己小厨房”之:中外师生月饼DIY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6 】

图书馆悦己读书会“中外师生月饼DIY”活动圆满举行

 

千古明月,九州同心。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悦已读书会“悦己小厨房”于9月11--12日举办两场“异乡的你 故乡的月”中秋月饼DIY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传统习俗、美丽传说和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由悦己读书会刘家昂会长为到场的外国留学生进行翻译。留学生们好奇的疑问、不太标准的中文、大家手势加简短句子的解释,欢声笑语不断……相互帮忙和面、压冰皮、加馅料、揉面团、压模,嫦娥奔月、玉兔捣药、五谷丰登、花好月圆等图案印在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上,“Interesting”、“It tastes good”、“beautiful”!大家情不自禁地手捧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拍照,并一同在黑板上题字留念,艾杰明“爱中国”的工整方块字展示了外国友人对中国深厚文化的用心和热爱。


爱心月饼,暖人心扉。参与月饼DIY的师生们随后将精心制作的月饼进行“爱心派送”,走向坚守岗位的保安、老师、宿管阿姨……小小的月饼、暖暖的爱意,展现出图书馆悦己读书会“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仁爱情怀!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承载着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和浓浓的家国情怀。 悦己读书会“中秋月饼DIY”通过提供中外文化体验交流平台,提升了蕴藏在心中的祖国爱、家乡情,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同时让更多的留学生零距离感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