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电子资源的方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3 】

为了满足假期期间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资源的迫切需求, 在网管中心和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已成功加入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联盟(CARSI)。我校师生可以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直接访问知网、万方、SCI、EI、Springer。具体如下:

1、访问地址

数据库

Carsi访问地址

知网

http://fsso.cnki.net/

万方

http://fsso.wanfangdata.com.cn/

SCI

https://www.webofknowledge.com/

EI

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Springer

https://link.springer.com/

2、访问方法

(1)知网

+在页面上的“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搜索并选择“河南工业大学”,点击“前往”。

 

(2)万方

+在页面上的“机构名称”中搜索并选择“河南工业大学”,点击“前往”。

 

(3)SCI

+在机构登录下,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击转到按钮。

 

+进入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页面,搜索并选择河南工业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4)EI

+如果出现下面的界面,选择CheckAccess。

 

+在欢迎页面中,选择右下角“登录”

+在出现的“查找您的机构”页面,输入“河南工业大学”或“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在出现的下拉表里找到“河南工业大学”单击。



+在弹出的如下“通过机构认证”中,单击“通过您的机构登录”。

(5)Springner

+点击网页右上方的”Sign up/Log in”链接。

+在登录页面中,选择“Log in via Shibboleth or Athens”

+在页面右侧“Or,find your institution(via Shibboleth)”模块的选择框中输入“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并选择对应结果,点击“Log in via Shibboleth”

3、经过第2步的操作,最终都会进入河南工业大学的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请使用河南工业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如果密码不正确无法登录,请咨询网管中心:67756236)

 

4、第一次使用Carsi校外访问通道,即使第3步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正确,也可能会出现如下界面,关闭此页面,再次进行第2、3步的操作就不会出现。

5、通过河南工业大学的统一身份认证后会出现如下界面,可以选择“Do not ask me again”,下次通过Carsi访问数据库就会直接跳过第3步,进入数据库的使用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