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悦己读书会举办清明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经典诵读祭英烈 放飞风筝寄哀思

    繁花微雨清明至,大地景明气象清。4月3日清明节前夕,为积极响应学校“红心向党,致敬英烈”清明主题活动,致敬、缅怀和祭奠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图书馆悦己读书会在负一楼悦己小屋举办了“经典诵读祭英烈 放飞风筝寄哀思”活动。

    同学们深情朗诵的诗歌《不朽》,翻开了对先烈们的怀念和崇敬,激昂的话语诉说着无尽的缅怀和哀思。泪水盈眶的同学们在卡片上郑重写下了对英雄先烈的知心话和自己的努力目标。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清明节、寒食节的由来、习俗及千古第一名士—介子推 “辞官不言禄”等历史典故。

    风筝寓意自由和希望。大家通过绘制栩栩如生的风筝图案,表达着对如今美好生活的珍惜和感激,可爱软萌的哆啦A梦、活泼好动的小狗、明媚艳丽的花朵、翱翔天际的凤凰……看着在操场上空越飞越高的风筝,大家思念无声,含泪默念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先烈们请安息吧、感谢英雄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悦己读书会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活动中,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读红色经典书籍、潜心学习,用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