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启“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3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积极开展真人图书馆、党史学习打卡阅读、唱诵、比赛、展示等形式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活动突出师生互动、线上、数字化等特色,旨在吸引读者重温墨香,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要活动有:

共读百年党史 重温峥嵘岁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19日,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超星名师讲坛,通过官方微信、B站、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共读百年党史 重温峥嵘岁月”为期21天的读书打卡活动。

全校学生可以通过手机上的超星“学习通”或“移动图书馆”,均可随时进行打卡阅读。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有关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爱党爱国 爱社会主义主题,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此次活动分为奋斗篇、领袖篇、发展篇三个篇章,每天30分钟一讲座,名师云集,将军院士开讲,旨在缅怀先辈们砥砺前行的红色精神,共同重温百年峥嵘岁月。

学百年党史,追红色足迹——电子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

从2021年4月初开始,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以“学百年党史,追红色足迹”、“学史励初心,永远跟党走”等为主题的制作电子屏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每月两期,全年共计18期。从一大会址开始重温过往奋斗路,从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回望自己的初心。图书馆以“立德树人”为基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旨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培育时代新人,让红色精神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精神食粮,让红色文化成为广大青年热爱的文化形式,让党的旗帜在高校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为主题的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活动

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丰厚的历史,留下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这些历史和事迹真实地记录了党和人民的筚路褴褛和艰苦奋斗。广大高校青年学生作为党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史、改革开放史,阅读相关文献书籍,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和伟业,在成长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为学习生活在新时代而高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此活动是通过线上朗读平台进行,广大师生可随时随地在线报名和参与朗诵并上传作品。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0日—2021年6月15日

图片 图片

“微读书”笔记征集活动

书是人类精神财富的载体,人类的点滴进步和成果都在书籍里记录、传承并发扬光大。“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透。”阅读能够让同学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提高文化素养。参赛者自行选书阅读,截取优质片段并整理成读书笔记,发送至图书馆官方QQ邮箱即可参加比赛。

活动时间:初赛:2021 年 4 月 19 日—2021 年 6 月 18 日

决赛:2021 年 6 月 19 日—2021 年 6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