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与书相伴,紧跟党走”——图书馆读者协会积极开展建党节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更好地组织引导青年大学生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感悟先辈英雄的崇高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精神。2022年6月29日至30日,图书馆读者协会相继开展以“与书相伴,紧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建党系列活动。

活动一:组织集体观看《觉醒年代》

    图片1

图1:组织社员参与观看献礼建党百年佳作《觉醒年代》

活动二:“与书相伴,紧跟党走”阅读活动

       

部分摘抄笔记:            

     

     

       089cf3fc75e2f89780804c38cf3e03d     c2fdb8d069809520a9d31fc7fcf544c    

图2-图9:社团成员参与阅读活动部分写照

活动三:实践探索红色足迹

               

           

           

图10-图15:社团成员前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故乡诸城市探索红色足迹

王尽美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济南小组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短暂的一生,处处闪烁着共产主义的光辉。

           

             

图16-图20:社团成员先后前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缅怀革命烈士先辈、铭记革命党史

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大学生时刻保持奋进向上的热血,在奋斗中激扬青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岁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