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9月ESI高被引论文快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2 】

ESI202298日进行了更新,涵盖了201211日至2022630日的论文数据,化学、农业科学和工程学三学科入选ESI全球前1%

本期ESI数据中,河南工业大学共有42篇高被引论文,涉及11ESI学科、34种来源期刊、10个学院38位科研人员的高被引论文产出,其中研究前沿论文13篇,热点论文1篇。

一、河南工业大学进入ESI前1%的学科及排名




二、高被引论文学科分布

 

 

 

三、高被引论文出版年分布

四、高被引论文学院机构分布

 

 

 

 

 

五、高被引论文合作情况分布

六、本期河南工业大学ESI高被引论文列表见附件。

(备注:河南工业大学ESI高被引论文表中的被引频次全部引用ESI数据库下载数据,此数据相比Web of Science数据库相比被引频次偏低,主要有两个原因:1.采用论文被引频次的数据库不同:ESI数据库采用SCISSCIAHCI三个数据库的论文引用频次,WOS数据库采用SCISSCIAHCICPCIESCI等多个数据库的论文引用频次;2.截取的时间范围不同:ESI数据库只截取更新时间段内的被引频次,WOS数据库的被引频次为每日更新数据。)

 

 

数据源简介

基本科学指标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于2001年推出的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s TM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

高被引论文

Highly Cited Paper,是ESI根据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论文被引频次是科研成果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

热点论文

Top Paper,过去2年中所发表的论文,在最近两个月中被引频次排在某一ESI学科发表的论文全球前0.1%,反映了短期内最具影响的研究。

研究前沿

Research Front,通过聚类分析方法测度高被引论文之间的共被引关系而形成高被引论文的聚类,在通过对聚类中论文题目中的主要关键词进行分析,最后形成相应的研究前沿,持续跟踪全球最重要的科研和学术论文,对科研人员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数据统计范围

ESI中统计的论文为近10余年SCIESSCI两个数据库中ArticleReview类型的论文;被引频次为近10余年被SCIESSCIA&HCI三个库中论文引用的数量。

温馨提示

1.如需要本期高被引论文分析报告详细版本,请与图书馆信息部联系(联系电话:67756359)。

2.ESI数据库每2个月更新一次,更新后上一期数据在数据库中将无法查到。各位老师如有需求,请及时到图书馆信息部开具相应的论文检索证明。

 

  • 附件附件.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