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行“感悟中秋文化 品味书香浓情”月饼DIY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8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中秋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秋深厚的文化内涵,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图书馆悦己读书会在大河书局举行“感悟中秋文化 品味书香浓情”月饼DIY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和谐有序。老师们首先讲解了中秋节的的起源、习俗、传承、发展等节日文化,领悟中秋团圆、和谐的内涵。接着教授月饼制作方法,擀皮儿,包馅,压模……最后同学们互相配合,有模有样地制作自己的“专属月饼”。

“小饼如嚼月,中秋酥和饴”,一口清香软糯的馅,一层爽滑酥甜的皮,唇齿间萦绕的是美味与满足,心头回荡的是期许与祝福。中秋佳节,愿每一位读者都能邂逅最美的月亮,感受图书馆的浓情,都能在学校奋发图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来源:读者服务部;审稿:曹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