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真人图书馆 > 正文

2018年第二期:雪峰考研:没有套路,全是思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0 】

 




说起青春的歇斯底里,我们首先想起那年高考的熬夜奋战,可绚丽的华章并未就此停止,考研也会是那年中的一部分,成为一种别样的风采,它是拼搏与否的自我审问,告诉我们那年的大学究竟留下了什么,它教会我们不要随波逐流,要去执着的追求。

张雪峰,研途考研VIP名师。2016年6月凭借《34秒解读35所985高校》走红网络,2016年9月出版《你离考研成功,就差这本书》。2016年11月参加网络综艺《火星情报局》,被称为“国民男特工”。2017年8月参加网络综艺《演说家》。同年9月参加广东卫视《零点食神》。

他从一个“老师”的角度把从考研择校,到调剂录取的流程通过轻松的语气讲出来,他口中有往年的学长的励志故事,更有各个学校研究生招生的大致情况,这让那些心里有考研念头却又无从下手的同学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从某种角度来说,缩小了由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差距。对很多考研的同学来说,张雪峰就是他们的精神领袖,能让他们获得群体认同感。有了他,似乎只需要一步一步走下去,就能够顺顺利利地考上研究生,人生从此光明。他的走红,离不开这些扎在考研里的同学。

那么,张老师的课是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受欢迎呢?有资料显示,2008年,张雪峰正式走上讲台,虽然风格和当下类似,但是台下的反应却截然不同。甚至出现过多次,学生指着他说“老师你讲的这个东西,对我们没什么用,没什么意思”。

备受打击后,他走下讲台反复琢磨备课内容,亲自搜集全国400多所大学、400多个科研院所的学校和专业资料、招生简章、录取情况、毕业生就业等信息,完善课件内容。

在反复摸索下,直到2010年,张雪峰开始能抓住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而且课堂反响越来越好……

活动时间: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