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综合部

履行全馆工作中制度保障、后勤保障、统筹协调、督办督查、应急处理及发展规划、业务评估、队伍建设、财务资产和服务文化等综合管理职责,建立健全全校文献保障和信息服务体系,优化完善与其他高校图书馆和有关机构的协同机制。

67756517

采编部

承担图书馆文献建设和发展任务,负责图书馆各类文献资源的收集、整理和编目工作,多渠道采访、高标准揭示和多形式组织各类普通文献,逐步完善普通文献资源管理及其展示服务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信息文化培育提供有力的支撑及保障。

67756131

信息部

坚持用户导向原则,紧密配合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和综合改革进程,建立健全与校内外有关机构的协同创新机制和研究服务体系,为全校师生学习、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求解和信息文化培育提供有力的支撑及保障。

67756359

读者服务部

负责图书馆中外文图书、期刊的保管、外借、阅览及文献损毁与遗失赔偿处理。负责图书馆中外文期刊和报纸的分类、典藏、阅览管理等工作。解答读者在借阅过程中的咨询、预约、续借等具体问题。收集并反馈读者需求信息。书库采取藏、借、阅一体化的服务模式。

67756257

数字资源部

负责图书馆计算机软、硬件以及网络的安全运行和维护;负责数字资源的调研、采购以及运行维护;负责图书馆网站的设计开发、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和内部技术培训等工作,确保图书馆各种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和网络的正常运转,为图书馆日常业务运行及面向读者的各类信息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和运维保障。

67756355

东校区图书馆

负责东校区图书馆的读者服务、一卡通服务、文化服务及馆藏、空间与设施、馆舍安全管理等工作,建立起通畅的“读者需求”与“图书馆服务保障”渠道,实现图书馆总分馆的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资源建设、统一文献信息服务。

67789124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