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试用通知】图书馆关于“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和产学研学习平台的试用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7 】

尊敬的读者:

近日,图书馆开通“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和产学研学习平台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具体内容如下: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是从全球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引进的拥有合法版权的科学教育、教学类视频资源,是非讲座类专业科教视频库,不仅能为教师的双语教学和教学研究提供优秀素材,也为学生增加知识储备和学习专业外语提供了更便捷的途径。整体上“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分为基础性、实用性和前沿性三个类别。基础性节目介绍了各种专业的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实用性节目将展示给学生实际操作场面和社会生活场景;前沿性节目则介绍了国内外在高科技领域和其他领域最新理论成果。 学科收录范围:经济管理学、工学、理学、医药学、农学、文史哲学、政法学、社会科学、艺术学、体育学、军事学等高校专业学科。

数据库地址:http://www.libvideo.com/

“知识视界”产学研学习平台

产学研学习平台是知识视界推出的服务于高校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视频资源平台。平台视频内容衔接生产与科研,兼顾理论和实操,将理论知识可视化,实操过程形象化,可为学生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提供全面支撑。平台拥有健全的学科专业体系,覆盖612个专业学科,可为夯实学科基础提供有力保障。平台提供来世界各国的前沿新知,跨学科,重交叉,可为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生长点提供助力。

数据库地址:https://www.iurvideo.com

图书馆

2024年0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