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已到期】图书馆关于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和科研评价与创新服务平台的试用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1 】


尊敬的读者:

近日,图书馆开通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和科研评价与创新服务平台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具体内容如下:

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

CNKI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是科研工作者对期刊前沿热点追踪与智能选刊投稿的必备工具。

平台包括知网收录的7000余种正常出版的中文学术期刊、4.6万余种正常出版的外文学术期刊数据,深度揭示期刊的著录信息、投稿信息、分析评价等信息,全方位满足作者对期刊投稿信息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平台为用户提供目标学科期刊群的前沿情报分析服务、稿件内容的期刊匹配分析与新颖性分析,辅助用户精准选题、合理选刊投稿、评估稿件内容要点新颖性及在目标期刊发表的难度。

数据库地址:cdaj.cnki.net

科研评价与创新服务平台

该平台面向教育部184个一级学科/交叉学科,构建学科专属数据分析频道,包括学科的国内外研究全景与多层次学科发展监测分析、学科的高校/热门学者/核心刊群/顶刊群的科研成果计量、机构对比与竞争力分析,以及面向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创新提供一系列数据情报及其分析工具。

学科发展监测分析,按学科与专题开展科研评价,透视分析重点领域/热点主题研究现状、脉络与趋势,智能感知领域发展前沿态势,服务于科研方向决策、激发选题灵感、助力科研教学。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评价分析,分析机构科研竞争力, 灵活分析本机构、对标机构的科研成果产出,优势领域及潜力方向,为机构科研战略规划和科研发展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国内外核心期刊(群)计量分析,分析领域内全球核心刊群的研究趋势、前沿热点及其演化图谱,基于高质量刊群计量开展机构竞争力分析,了解核心刊群发文学者、机构研究动态,便于学术交流和国内外合作。

科研创新服务工具集,面向科研数据挖掘,提供中外学术文献、基金项目、政策文件、课程教材等一系列数据情报与分析工具,主动发掘与探寻教学创新和科研创新线索。

数据库地址:cdap.cnki.net

图书馆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