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已到期】图书馆关于外文资源保障服务数据库平台的试用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2 】


尊敬的读者:

近日,图书馆开通外文资源保障服务数据库平台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具体内容如下:

外文资源保障服务数据库平台

该平台提供全球开放获取外文文献资源的检索、获取服务,畅想外文保障数据库提供外文开放获取期刊4000万+篇全文,年更新200万篇,覆盖11万+种期刊、300多个数据库;提供电子书全文11万+本,年更新约1万册,覆盖全学科。可发现市场主要的外文图书、期刊论文、数据库资源约3亿+数据,日更新10万+,覆盖全学科。与权威科学知识库对接,资源实时更新。可以对外文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全面整合本馆资源以及开放获取资源,读者通过一个入口全面检索需要的资源。平台提供浏览器扩展,实现本馆馆藏资源和开放获取资源在任意网站的揭示,提高本馆馆藏利用率以及开放获取资源的发现和利用率;提供馆藏资源统计分析、馆藏资源使用统计分析、本馆发文引文分析、资源采选决策辅助;提供按需采购-单篇采选,可以让院系老师自主按需单篇采选,系统提供和本馆馆藏以及开放获取资源和可文献传递资源实时查重,提高馆藏利用率同时节约采购资金;提供外文文献AI助手,对非开放获取资源帮助读者以最快的速度从互联网海洋中找到下载论文全文的路径。

数据库地址:https://al.cxstar.cn/#/

图书馆

2023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