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悦己读书会 > 共读一本书 > 正文

图书馆悦己读书会圆满举办“国庆节征文”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5 】

10月1日—1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图书馆悦己读书会举办的“妈妈,我有话对你说”国庆征文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要求参与者结合红色书籍、红色影片或某一事件,写下自己的红色感悟,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活动短短十几天,收到了参与者的上百份来稿。《传长津之火,燃青年之魂》那青年“强国有我”的力量;《跨越百年,终会相遇》那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拳拳赤子心,团团爱国情》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一篇篇文章读的人心潮澎湃。最终在师生共同投票下,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特别奖。

红色经典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传统,有着我们应当回顾的历史,有着我们应当体悟的思想和灵魂。本次征稿活动,引导学生在阅读学习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使学生在回顾红色历史记忆,重温艰苦奋斗精神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